想留言嗎?請在這留吧~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11447連載(一)

我想很多男生都習慣把所有東西都放在錢包中,只要能塞的下的都會塞進去,結果就是一個比包子還大的錢包,就像個大胖子,而且是不能再胖的胖子.這故事的開始就是發生在我的錢包中的一張紙條.我有個習慣,當需要臨時記下一個電話號碼或是一件事時,我就會隨手拿一張紙寫下,接著就依這張紙上的事來決定是長期還是短暫的,如果只是短時間會用到,那大多都會進了我褲子後面的口袋,而且只要是沒什麼用的紙條,紙張等,都會進那,例如:發票,收據,不需要或是不想要的名片.但是如果當我把紙放進我的錢包時,那這張紙在當下,對我來說就可能會一直有用.當然,我並不是那麼有規律的人,所以錢包中自然會有例外呀.比方說我手邊正好沒有紙,而我正好需要一張紙去記下當時我需要記錄的事物,我就會從錢包中翻出任何一張我覺得可以寫上東西的紙條,而且它必須是要有空間讓我寫下我想寫的事,接著再放回錢包.也因為如此,每當我在整理錢包時,我常常會問我自己一個問題:

[這是什麼呀?我怎麼不記得這個?這上面寫的東西是為了什麼事?]

有時候我會想得起來,但是大多時候我都會忘記.畢竟,我每次整理錢包間隔一定都是幾個月的事,誰會記得呢?11447就是一張在我錢包中我完全不記得的紙條中開始.

1996,當時我正在金門當兵-一個才剛剛下部隊幾個月的菜鳥.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站哨,金門的夜晚在夏天是很舒服的,夜晚的涼風除除的吹著,四週安靜無人,空氣中聞到的盡是淡淡的青草芳香,多麼讓人想一直睡在草地上呀,而且還有很多小昆蟲會發出很多聲音當催眠曲.但是不辛的事是當時我正在站哨,而站哨本身就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再加上是在半夜,漫漫的兩個小時實在是無聊到讓人不知道能作些什麼?除了和對哨聊天,發發呆,做做夢之外,我實在不知道還能作些什麼事?這時我把身上唯一一樣寸步不離的東西拿出來-那就是我的錢包,開始整理著裡面的東西.說到這錢包,我還真的要好好說明一下,在軍中,有兩樣東西千萬別離身,不然可能會引來很多麻煩,一就是槍,另一個就是錢包.當兵之前就有朋友再三警告弄丟槍會把所有人都牽連下去,所以一旦領到槍時,要加倍小心,所謂槍在人槍,槍亡人亡,雖說不會真的亡啦,但是丟槍在軍中是很大的一件事.另一件就是千萬千萬要記得錢包不管到那都要帶著,就連睡覺時也要帶在身上,千萬別放在一旁,萬一掉了或是被偷了,那麻煩就大了,這兩件事我在當時可是把它當成準則,畢竟我還菜,什麼都不懂還是小心為上比較好,不過現在還是覺得這兩件事是對的,應該送給每一個將要當兵的人.

而當時我的錢包其實也沒多厚啦,畢竟我那時沒有女朋友也不是出過社會的人,錢包中有的東西很普通,一張郵局的提款上(我想每個當兵的人都有吧),一本小小的隨身電話簿,身份證,駕照等,再來就是一些我平時不知道為何而留下來的便條紙.

一開始,我一定先把所有的東西翻出來,並把他們排列放好.看著錢包一下子什麼都沒有時,我可以感受到錢包有一種放鬆的感覺.首先是把包包內部清理一下,拿起來抖一抖,看看有沒有什麼髒東西,並將深處的東西挖出來.因為哨所的燈光也不是很強,所以只好利用身上的手電筒照照看錢包的內袋,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還卡在裏面的,畢竟有時候手粗腳粗的把一些東西塞到內側也是時常發生的事.

果然,有一張紙就卡在錢包的深處,拿起刺刀就往裡挑,一下子就弄出來了.於是一張有點黃黃,皺皺的紙條就在我眼前,因為經過長期的擠壓,紙條上已經有一些地方有程度上的磨損了.打開一看,很明顯這張紙條應該很久了,紙條的四週都已經不再有角了,而中心的地方像是被燒過一樣,在這破洞的右側寫了2個數字-47.但是在這個被燒過的痕跡可以看出,前面可能還有個數字,但是那只有下面的尾巴,他可能是1,4,7,反正就只能知道有下面那一點點,實在是猜不出來那是什麼數字.

看著紙條,我想了一下,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我當時為什麼留下這張紙條?同樣的問題又在我腦中出現,這在我每次整理錢包時,這是一個必經的程序.一張普通的紙條,上面寫了數字,沒什意思的數字,其實應該直接丟的,但是這張紙條卻讓我想了一陣子,因為這紙條上的字不是我的字跡,這數字寫的比我平時正正經經寫字好看好幾倍,所以我才會特別花了幾分鐘在腦中試著翻出一些可能和這紙條有關的回憶,但是最後我放棄了,隨手一丟和那紙條說BYE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