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言嗎?請在這留吧~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11447連載(二)

軍中的日子過的特別快,每天做著差不多的事,說著好像一直在重覆的話,日子更是飛快的過去,這時我已經下部隊快一年了,在軍中形容當兵滿一年為破冬,而破冬代表的意思就是你已經不是菜鳥了,而是中鳥.而中鳥的另一個意思就是有學弟的意思,再深入說明,有學弟就是是我不用再做一些別人不想做的事了

(別怪我,軍中本來就是這樣的倫理,你剛來就是菜,菜就是別人叫你做什麼你就去做,少廢話.)

那天剛好是放假,放假本該是件快樂的事,不幸的是我當時沒有什麼錢,出去玩也是要花錢的呀,所以就留在營中混.吃過午飯後就直接上床午休了,一睡就睡了兩個小時,真的爽呀.一起來,閒來無事可作就拿起軍靴開始擦.

(軍中多無聊,軍靴天天都要穿,而天天都在擦,而且還要擦到會反光,多乏味的生活呀)

說起擦軍靴還真是一門學問,要把軍靴擦的反光那是慢功出細活,一點都快不得,不是一天就做得到的,一定要買鑽石牌鞋油(我不是打廣告,而是大家都用這個,因為效果最好.)再加上化妝棉,而且還要很細的那種.首先,找把不再使用的牙刷 把沙子先刷掉,一定要一顆都不留,只要留下一顆,那一定沒辨法刷好靴子,甚至還有可能毁了靴子,所以這個動作就變的特別的重要.接著,將四方型的化妝棉摺三摺再把兩端拉近,之後把前端弄平,讓化妝棉變成T字型.T字型的平面上先沾上一點點的水,水不能太多,不然會擦很久才能讓鞋油附著在靴子上.讓化妝棉微微濕就好,再沾上一點點的鞋油,之後就開始在靴子上依圓圈的方式慢慢的轉,力道不可以太大,要輕輕的,很有耐心的將鞋油完全磨到靴子上,而且要磨到均勻才會亮.這樣的動作如果有經驗大約1,2分鐘就要再沾一點新的鞋油再磨,一直重覆這些動作直到整雙靴子都上了一層油才算完工.如果在磨的過程中有感覺到好像有異物介於化妝棉和靴子之間,要馬上停止動作,馬上再弄一塊新的化妝棉,不然靴子大有可能會被這異物給磨花,那要救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而我只是做到以上的基本功而已,有的學長很變態居然連鞋跟的邊都會上油,甚至連鞋底在鞋跟的前方不會碰到地的那一小段都要上油,由此可見軍旅生活說來有時也很無聊,而且這種無聊事差不多天天在作.更因為這無聊事,讓鞋油和化妝棉在金門成為到處都買得到的必備品之一.

因為平時就有在保養再加上穿的時候又很小心,所以半個小時就讓我的靴子閃閃發亮,亮到我可以利用反光擠豆豆了.接著就是開始磨皮帶上的銅環,軍中的皮帶上金屬的部分是純銅,所以如果不常常擦就很容易氧化,因此銅環扣也是我天天必須保養的物件之一.

而擦銅環差不多和擦靴子一樣要講究技術的,只是沒有靴子那麼花時間.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擦銅環一定要買到太陽牌銅油,其他的牌子都不好用,再加上靴子的好朋友-化妝棉.首先,先把銅環用銅油布先擦過,要擦到亮.接著將化妝棉一樣以T字型方式摺好,但是不沾水,直接在平面上沾上銅油,在沾之前要先把銅油搖過,讓銅油中的顆粒可以均勻的散佈在銅油中.把沾上銅油的化妝棉一樣輕輕的在銅環上磨,一直磨直到表面因為磨了銅環上的氧化物後會呈現一點點奶綠色,這樣就算完成第一步.接著拿出打火機,直接在有銅油的地方烤,將銅油烤乾後,再拿一塊新的化妝棉將銅油擦去直到完全發亮.這樣銅環只要不沾到油或是手指印就可以保持一整天都閃亮亮的.又是一件無聊事,讓銅油在金門賣的比金門貢糖還好.(我在的時候已經很少人會買貢糖回去送禮了,買金門高梁的也不多了.)

在我把軍靴和銅扣都保養完後,我發現時間還早,離收假時間還有點距離,實在無聊透了,靈機一動,我想到我的錢包.

[錢包呀,錢包,該是我為你大掃除的時候了,主人一定要讓你滿意,讓你減少點壓力.]

按照以前的方法,所有東西都先掏出來,把東西一樣樣,有秩序地排在床上,再看看有什麼東西還藏在錢包中.看了一下內袋,果然有一張紙條卡在裏面,隨手拿了個東西把它給挖出來.

當紙條被我挑出來滑到我的手心時,我心中突然有一個很熟悉的感覺,我以前好像見過這張紙條耶.長時間被擠壓的摺痕,摺了兩摺,四個角都被磨到沒角了.打開一看,我的大腦馬上拉回到半年前整理錢包時的晝面.

這張紙不是丟了嗎?怎麼還在我這?一模一樣,中間有被燒過的痕跡,等一下,怎麼前面多了個號碼?我記得之前只有47,怎麼現在變447,而且字跡根本就不是我的字,那字漂亮多了.而且,上面還有鞋印,這鞋印看起來就是軍靴的印子.奇怪了,我印象中記得我當時就把它給丟了,怎麼會在我這,而且還多了個數字出來?

[可能我記錯了,原來我當時沒丟呀.]

[那怎麼會多一個數字?可能當初太暗了,所以沒看清楚.]

[上次有鞋印嗎?可能也是太暗,沒看清楚吧.]

因為沒有多想,所以就一切都合理化了.

反正也是無解的一張紙,四週又沒有垃圾筒,隨手拿出打火機直接就把那種紙給燒了.反正這樣的紙條在我錢包常看到,也沒什麼特別,再說這號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就燒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