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言嗎?請在這留吧~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自殺

真沒想到我真的劃下這一刀,這樣的感覺原來不是和我自己想的一樣.在我發現原來我只是你的備胎之一後,在我回家的路上,在我看著浴缸的水平線慢慢地上升時,我一直都在想
這一刀劃下去時是什麼感覺? 會痛嗎? 會馬上流血嗎?
會如噴泉一般的豪灑嗎?



浴室內的溫度隨著浴缸中的熱水開始上升,空氣中多了潮濕且帶著淡淡消毒水的味道,好像一齣舞台劇將要開始.鏡子也因此佈滿了厚厚的水氣,幾滴水滴慢慢的留下,好像它也哭了,哭著等待我的舞台劇開場.看著剛買回來的美工刀在我面前美麗的閃動著,看著它的光芒在水蒸氣中來回穿捘,看著水線慢慢的超過我的下半身.想起以前所看的漫晝,電視,電影中的自殺晝面,他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還是因為那是假的,所以真實感怎樣都不如我現在的晝面來的逼真?



看著我的左腕,熱水使我的血管變的好明顯,將手腕更用力的往後壓,看著手腕上的血管和肌腱更明顯的拱起,我知道時間快到了,右手上的美工刀正等著我快速的劃過我的手腕,讓我感受那一刀是什麼感覺.熱水已經到我胸前了,睡衣上的蕾絲,早就漂浮在水面,隨著水流規律地晃動著,像是台下的觀眾在向我揮手一樣,連我的長髮也漂散在水中和我揮手.左手腕傳來微微的痛,原來是我在失神的過程中,我的手腕保持之前的姿式太久了,久到已經在催我,快點劃下去吧.把美工刀拿起來放在眼前細看,從來沒有發現美工刀居然這樣美,鋒利的刀鋒,平滑的刀身泛起淡淡的亮光,這亮光和水氣在我眼前舞動,仿彿在為我跳這世間最後的一支舞.



在我正欣嘗著這人世間最後的舞步時,我突然的為這舞步加了休止符,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美工刀順勢從我眼前劃向我的左腕.!原來這感覺是這樣,原來這種痛是這樣呀,這痛和平常切水果時被切到一樣的感覺,有點痛,也有點心驚的感覺.好奇特哦~我以為會很痛耶,會痛到我不敢再劃下第二刀,但是血並沒有流出來,難道我不夠大力,這時沾濕的劉海垂在我眼前,像是催著我再補上一刀,讓這劇情更加的入味.又是一刀,就在這一刀剛劃完,第一刀的位置開始出血了,剛出來的血慢慢的順著手臂上的水流了下來,進了浴缸中,在水中散開,紅色的血貪心的往四週散去,好美好美,好像舞蹈又要進入高潮.看著第二刀的位置也開始出血,血量開始變多了,這時我覺得手好重,好像我扶不起這些將要湧出的血,於是把手放到胸前,就在手腕碰到水時,更是讓這舞蹈進入最高鋒,紅色的血散在水中,一絲絲的散開,仿佛將細絲放在水中慢慢漂流.看著那一點點的水絲慢慢的擴大,它不再是絲了,血在水中不停的翻滾,如交響樂高潮的合奏,高低起伏,越翻滾越廣.看著腳尾,熱水從溢水口慢慢的流出去,紅色的長紗也開始靠過去,看著水龍頭還在流出新的熱水在洞前像是在阻止紅紗流住溢水口一般,把一段段的紅紗打入水底,沒用的,慢慢的,這個舞台將會充滿紅紅的長紗.


看到這,我有點累的把頭往後抑,看著天花板,天花板上陳年的水漬看著我,好像也想進入這舞台,但是自知沒辨法,只能藉著水滴落下點點眼淚為我的舞台加分.將壁上的磁磚也流下了淚.我好舒服哦,閉上眼,感覺著手腕上的刺痛,閉上眼,感受著熱水帶來的溫度,閉上眼,感受著身上的溫度在流失,閉上眼,想起這一切就快到尾聲了,閉上眼,想起今晚的一切,我沈沈的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