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言嗎?請在這留吧~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阿嬤

一首讓我好想到阿嬤的歌 <-按我試聽

阿嬤,我好久沒有叫這個字眼了,每次想到阿嬤,我的心頭就會酸一下.阿嬤,我好懷念你在的日子,我好懷念你作的菜,我好想你再一次在我身邊唸我,我好想再聽聽您說以前的事.時間過的好快,阿嬤,你離開我們也有幾年了這個家少了您,一切都不一樣了,不再有人會對我們唸東唸西,也不再會有人幫我收頭收尾,再也沒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再也沒看到那個為了保持家裏乾淨的身影.

記得小時候你常常帶著我們回鄉下玩,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回鄉下時,因為不習慣南部的天氣而背部一直出疹子,您守在我身邊幫我塗青草膏,餵我吃一些不會過敏的東西.我還記得國小時,有一天我因為不想上課,騙你說我的脖子不能動,您幫我打電話給老師,還弄了一些中藥給我.阿嬤,現在你不在了,我再也沒有人會幫我塗青草膏,再也沒有人會幫我準備中藥了.

阿嬤,你知道嗎?我一直好遺憾我從國中之後和您相處就少之又少,也很遺憾不能讓你看到我結婚,不能讓你看到將要出世的孫子.阿嬤,您知道嗎?在我結婚那天,我多想要你也在其中,看著我的終身大事,讓你看看你疼愛的孫子長大了,要結婚了.在我知道我將要有寶寶時,我多想要第一個打電話告訴您,您的孫子將要出生了.我多想要寶寶出世時,您可以抱抱他.我多想要他會說話時,他會叫你一聲阿祖,阿嬤,我有好多好多事都想讓你和我分享,但是,一切都晚了.

阿嬤,你知道嗎?當你在醫院時,我有多難過,當我看到病床上的您連我都認不出來時,我有多心痛.更心痛的是在我守在你身邊時,你居然沒有清醒過,你從來沒有認出我.當時我是多麼心疼和心酸的離開台灣.回到美國沒多久,再聽到您的消息就已經是您已經離開我們了.我多遺憾沒有看到你的最後一面,連和您說,阿嬤,你放心,我會照顧自己都沒有機會.這幾年來,我時常都會想到您,想到您說的話,想到以前的晝面,想到您的一切

阿嬤,我對不起您,我在你離開後還是沒有爭氣的作出什麼事來,到現在都要作爸爸了,我還是一事無成,連考試都沒有考過.阿嬤,我多想您現在能再罵我,再唸我.您知道嗎?我好久好久沒有夢到您了,為什麼?難道您沒有記得嗎?我印象中,從您離開後,我好像完全沒有夢到過您耶.阿嬤,你可不可以有一天來夢裏看看我,給我打打氣呢?甚至打我,唸我都好,難道是我太遠了嗎?遠到你沒辨法到我夢中看看我?

阿嬤,您在那有沒有人照顧您呢?有沒有人陪您說話呢?有沒有人告訴您我們的近況呢?我想要告訴您,阿嬤,我會振作,我會加油,我不會讓您失望的,阿嬤,希望你在天上都能看到我的一切,也希望,真的,我希望下輩子我還能再作你的孫子,讓我可以再叫你阿嬤.

沒有留言: